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格林凯尔哪示范哪成功


  在国家减肥增效、行业技术创新突飞猛进的大背景影响下,湖北格林凯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产品科技、精准服务和长效跟踪等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了2000多块终端实验示范田。记者了解到,在这些区域从新疆到海南、从东北到云南,面积从50亩到800亩不等的示范田中,格林凯尔莱瑞肥的肥效和格林凯尔华中农大精准农业研究院的科学施肥理念,在所有示范田都取得了成功。同时,格林凯尔利用示范田模式为公司长期快速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示范田绽放“彩云之南”

  从2008年开始,格林凯尔的莱瑞肥和农化服务开始进驻云南省宾川县。10多年来,在宾川这个光热充足、干旱少雨非常适合葡萄种植的地区,格林凯尔联手宾川宏源农副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建成了多块富有成效的示范田。合作社负责人铁于斌告诉记者,从2008年格林凯尔进驻到现在已经有10个年头。目前双方联手建成的300亩阳光葡萄示范田长势良好,示范田拿出的土壤送到科研机构检测显示,营养元素非常全。这样的土壤生长的葡萄叶片色泽浓绿、叶片有弹性,葡萄果穗颗粒均匀、硬度高、果粒大、表光好、含糖量普遍高达22%以上。10年时间,莱瑞肥和格林凯尔提供的科学种植方式已经成为合作社社员公认的增产条件。未来自己也将与格林凯尔团队一起定期收集相关数据,监测相关数值,为日后肥料管理和栽培管理提供更加可靠的依据。

  齐鲁大地让农户现身说法

  多年来,格林凯尔在山东多地的多种作物上都开展了示范田建设工作。在山东莱州大姜上,格林凯尔建立的提质增产示范田成为了农户心中最规范的样板田。记者了解到,格林凯尔莱州300亩大姜示范田根系发达、发棵快、茎秆粗壮、叶片大而浓绿。山东莱州大姜种植户张振进表示,大姜植株不徒长、姜块肥厚、不裂口、色泽鲜艳、卖相好,亩产超过7000公斤,平均亩增产1500公斤。“种了很多年姜,都没有今年长得好!还有效解决了土壤板结和次生盐渍化危害。”张振进激动地说。

  在山东嘉祥的马铃薯示范田中,200亩马铃薯表现出抗寒性提升、倒春寒后恢复快不减产的情况。济宁嘉祥县融金联合社钱新国表示,格林凯尔示范田建立以后,技术人员跟踪的很到位,马铃薯根系发达,扎的深,生长健壮,叶色浓绿且茎秆粗壮,增产30%以上,亩产超过4000公斤,马铃薯商品率也很高。

  试验示范走进天山脚下

  在新疆尉犁县的天山脚下,格林凯尔800亩棉花种植示范田的负责人董自力告诉记者,今年的格林凯尔免打顶技术在棉田中应用比较成功。800亩棉花机采棉净采率高,含杂率低,免打顶省工省时还省力,其中每亩节省了40元人工的工资。通过施用莱瑞肥,棉花成熟时间集中而且较早。他表示,示范田的棉花单铃重、产量高,亩产达到550公斤。同时,棉花衣分、绒长都有所提高,色泽鲜亮的棉花品质全部达到二级棉标准。

  格林凯尔董事长助理苗帅介绍,企业建设试验示范田的目的在于带动当地种植户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用现代农业科学技术来生产出优质的农产品。格林凯尔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农户提供精准定制配方肥及全程跟踪服务,从前期的测土测水,到中期的全套营养解决方案,后期还会对农户提供一对一的用肥指导,为农户能够生产出高品质农作物提供全程助力。

  中国蔬菜协会种苗分会会长马德华表示,不仅在化肥领域,格林凯尔也在提升着中国的育苗水平。目前格林凯尔在新疆、甘肃、云南、广西、山东、北京、海南、湖北、辽宁等多地建成了种苗的试验示范基地,莱瑞肥和格林凯尔作物解决方案为育苗行业也提供了很好的选择。

  □本报记者 王洋 通讯员 王鲁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葡萄 马铃薯 打顶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