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童海春:丢掉铁饭碗,成了雷竹产业大亨


  区域:江西省上饶市弋阳县曹溪镇

  服务大使:贵州西洋业务员李昂

  从事雷竹产业20多年的童海春,目前拥有800亩基地,每天收笋1万多公斤。据贵州西洋业务员李昂介绍:“在当地,童海春虽不是产量最高的,但绝对是品质最好的!”都说成功背后有着一段心酸往事,童海春也不例外。起初童海春在选择土壤时费了很大劲儿,整天奔波各地,不断去观摩别的农户,从肥料、土壤到技术层层筛选,最终发现弋阳很适合雷竹生长,于是就同当地的5位村民协商一起开启种植之路。当然,在种植路上他也反反复复走过很多弯路,开始只能背着笋子去火车站卖,后来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童海春发现品质才是开拓渠道的关键。通过这些年不断的摸索改进,他开始利用谷壳保温技术控制土壤温度,实现提前上市,打一个完美的价格差,从而改变雷笋靠天吃饭、野蛮生长的惯性,较早的开启了科学化管理模式。

  童海春说:“雷竹生长需要钙、镁等多种矿物元素,用肥比较挑剔。西洋85度能满足雷笋全生育期的营养需求,长出的笋叶肥大,一眼望去都是绿油油的,在同等土壤环境下,增产达到250~500公斤/亩。”学无止境是童海春的生活理念,每年他都组织大家去浙江安吉交流经验,深度学习种植技术。看着院子里密密麻麻的包装箱,童海春表示,未来将在西洋农化专家的帮助下,选好土壤继续扩大种植规模,预备增加竹笋品种,开启笋罐头产业,争取可以打造一个雷竹品牌,实现产销一体化模式,用经验和诚信度带动1000多户农民共同致富。

  十佳种植达人 童海春(左)

  十佳服务大使 李昂(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雷竹 层层筛选 土壤温度 土壤环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