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食品安全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富民强垦


安徽农垦集团董事长田文俊: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富民强垦

  “十二五”,安徽垦区要继续以转型创新、富民强垦为主线,以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和城镇化“三化同步”发展为重点,以提高经营效益为抓手,切实促进种业、食品业、茶业、棉业、酒店业和房地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培育垦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围绕示范工程建设,着力打造垦区现代农业发展闪光点,确保起步之年开局良好。一是要进一步提升现代农业示范工程水平。在已建设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和万亩高产示范片工程的基础上,集中投资建设一批高标准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统一整合农业开发、土地整理和现代农业建设项目,重点建设好以良种研发育繁为主的龙亢农场现代农业科研示范园,做好良种研发、繁育、加工及对外展示工作。重点建设淮南农场集生产、旅游为一体的5000亩现代城市观光农业示范园。寿西湖、夹沟、潘村湖三场,重点建设以优质小麦原种繁育示范基地、高标准农田、种子扩繁新技术、节水灌溉和测土配方施肥为主的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型现代农业示范园。大圹圩农场重点建设以优质大米产业化和水稻机械化插秧为主的订单型现代农业示范园。水家湖、正阳关、皖河、方邱湖、砀山等场重点建设以草莓、蔬菜、水果等为主的高效农业示范园。

  二是要全力打造“皖垦”系列品牌产品。按照“强化质量、确保安全、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要求,加强垦区品牌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整合品牌资源,突出打造“皖垦”系列品牌,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创建国家级和省级产品品牌。按照统一品牌、统一质量、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宣传、利益分享的方式,加强品牌宣传策划,参加不同层次的展示展销会,集中力量在主流媒体宣传垦区品牌,不断提高农垦品牌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在合肥组建皖垦食品营销中心,围绕绿色、安全、质量可追溯,以市场带动生产,形成销售加工生产一条龙的从基地到餐桌的皖垦食品产业链。加强与省农委合作,带动地方企业开展农产品质量追溯建设,发挥农垦示范作用。

  三是要建立农垦现代农业标准体系。以质量追溯为基础,加强生产环节监督和控制,建立种子、大米、茶叶、水果等优质安全农产品标准体系;从健全生产组织体系、生产方式、科技投入、农机作业等方面入手,结合垦区实际,建立一套操作性、实用性较强的农业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坚持农机农艺相结合,制定和实施各类作物机械化高产栽培技术规程,完善大田作物农机与农艺结合的高产栽培技术规程。 鲍广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大米 农业现代化 产业化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