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农业部开展2015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


  本网讯  农业部2015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工作近日启动。3月17日至21日,第一期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局长培训班在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来自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县级农业局长共153人参加培训。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在第一期培训班上作了题为“依靠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报告。他指出,当前城乡人口、居民收入、国民经 济、社会就业、国际贸易等方面发生了很大的结构性变化,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着新的形势,保供给、保安全、促增收、可持续发展的压力更为突出。必须立足基本国 情,把握时代要求,大力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坚定不移地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余欣荣对做 好现代农业示范区改革和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规划指导和动态管理,强化政策落实和新政策创设研究。

  培训班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农业依法行政、农业电子商务、转基因安全管理等安排了7场讲座,组织学员到天津市武清区开展了现场教学,邀请安徽省庐 江县、浙江省湖州市有关同志作案例教学,并通过“局长议事堂”对大家关注的土地流转、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财政支农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 大,认为培训对于新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开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曾一春,农业部总经济师钱克明出席第一期培训班有关教学活动。

  据了解,这是2010年以来,农业部连续第6年面向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农口部门负责同志开展集中轮训,今年围绕“转方式、调结构”主题,突出安排 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园艺作物提质增效、休闲农业发展等内容,培训农村土地改革、园艺作物、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重点县(市、区、旗、农场)农牧渔机 局长或主管部门负责人,计划举办9期班,共培训1100名大县局长和部系统青年干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现代化 农业发展 园艺作物 休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