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平谷桃花节丫髻山系列休闲活动开幕


    在盛开的桃花树下,100余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参与书法比赛。

    张一阳文/图

    目前正值平谷桃花盛花期。4月13日上午10点半,在京郊平谷区刘家店镇行宫村,来自北京市田协警察跑团、医生跑团和南航北京公司的职工代表共计150余名选手参加的“桃林徒步越野挑战赛”,拉开桃花节丫髻山系列休闲活动的序幕。活动当天,还同时举办了丫髻山赏花悠乐汇、“情定桃花缘·最美刘家店”相亲大会、丫髻山桃林赏花徒步穿越赛等活动。

    在“爱满京津冀·情定桃花缘”大型公益相亲活动现场,笑声不断,一个个游戏环节把150余位男女嘉宾从开始的羞涩拘束带入主动出击,在盛开的桃林中牵手心仪的他(她)。现场成功牵手的男女嘉宾还共同认购桃树,写下他们自己的爱情宣言。

    在盛开的桃花树下,来自刘家店地区的100余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参与书法比赛。平谷区自2017年开始实施“中国书法之乡”提升工程,到目前已有数万人参加了书法培训,而此次的参赛选手均是该区实施“书法之乡提升工程”的受益者。

    丫髻山位于刘家店镇北部,海拔361米,因山顶两座山峰状若古代少女头上的发髻而得名。山体坐北朝南,山后绝壁深谷,山脚下村落拥抱,庙宇亭阁坐落山间,有“近畿福地”“北方泰岱”之称。2013年,丫髻山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2019年是刘家店镇的休闲文化年,接下来的丫髻山庙会、乡创大赛、蟠桃会、丰收节、年俗庙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将会更加精彩纷呈。在灼灼盛开的桃花陪伴下,美丽而有活力的丫髻山欢迎各方游客的光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桃 休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