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采取四大保障措施 营造一流创新环境


采取四大保障措施 营造一流创新环境

大北农种业(创种科技)副总裁 李军民

  

  

  采取四大保障措施 营造一流创新环境

  

  新修改的种子法通过实施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有利于加大我国原始创新的保护力度、加速与国际种业市场接轨。大北农种业(创种科技)作为国家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单位,积极参与并全力促进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的实施。

  在种业振兴的大背景下,大北农种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秉持“创新驱动、科技赋能”的发展理念,采取“四大保障”积极措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大北农报国兴农的使命与初衷。

  资金保障到位,铸造坚实后盾。近10年来,公司育种研发累计投入16.1亿元,其中生物育种投入9亿元,常规育种投入7.1亿元。

  平台保障到位,强化资源整合。大北农种业建有多个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全面科学布局,研发基地、育种基地、测试基地4000多亩,商业化制种基地20余万亩。

  人才保障到位,厚植创新基础。公司科研团队育种科研人员300余人,其中海聚计划人才2名,高聚计划人才5名,硕士及博士以上学历人员占比接近40%,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玉米育种专家10名、水稻育种专家5名。

  体系保障到位,激发内在动力。公司成立了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管理委员会,负责知识产权协调与决策;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创新股权激励机制,对选育重大品种以及知识产权运营作出突出贡献人员给予奖励。

  正是得益于“四大保障”的高效落实,大北农种业自身知识产权保护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1年底,已拥有国内发明专利99件、国际发明专利37件,获得植物新品种权256项。

  大北农种业当下成绩的取得,与国家在种业方面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密不可分。未来,创种科技定会积极承担行业使命,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管理制度,构建高效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现代生物技术和工程育种技术为核心,以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为突破口,建立全球主要农业生物种质资源企业库,为突破玉米、大豆、水稻、蔬菜等育种材料瓶颈提供优良的种质资源,为民族种业振兴贡献力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玉米 品种 大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