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

  苏宁,山西省孝义县(今孝义市)人,1953年出生,1969年2月应征入伍,197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班长、排长、连长、作训参谋、作训股长、营长、炮兵团参谋长等职,中校军衔。先后受嘉奖5次,提前晋级1次,立三等功1次。

  苏宁入伍22年,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忠诚,埋头苦干,在所工作过的岗位上,取得了出色成绩。当战士,他是训练尖子;当班长,他带领全班夺得全团训练比武第一名;当干部,被树为基层干部标兵、优秀指挥员。他脚踏实地进行部队急需项目的改革,从1981年到1991年4月,他自己完成和参与研制的改革有162项,其中1项获全军模拟器材二等奖,6项受到总部、军区机关肯定和推广,1项获军区科研成果四等奖,8项被军区、集团军推广。苏宁被战友们赞誉为“炮兵英才”。

  1991年4月21日,他组织部队进行手榴弹实弹投掷,在发生意外情况的危急时刻,舍生忘死,奋勇排险,为保护战友的生命安全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于1991年4月29日牺牲,年仅37岁。

  罗亦农,湖南湘潭人,1902年5月出生,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5年3月,罗亦农任中共广东临时委员会成员,后任中共广东区委宣传部长,参与组织和领导省港大罢工。同年10月,调北京任中共北方区委党校校长,12月起调任中共上海区(即江浙区)执委会书记,后兼任上海区执委会军事特别委员会书记和农民运动委员会主任。

  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罗亦农到武汉参加党的五大,并当选中央委员。1927年5月至9月,他先后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在党的八七会议上,罗亦农被选为中共中央临时政治局委员。不久,又被选为中共中央临时政治局常委,先后担任中共中央军事部代部长、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共中央长江局书记等职,负责领导湖北、湖南、江西、四川、安徽、陕西等省的工农革命与党的工作。1927年底离开武汉前往上海中共中央机关工作。

  1928年4月15日,因叛徒出卖,罗亦农在上海英租界被捕。他在狱中与敌人进行了坚决斗争。4月21日,罗亦农在上海龙华从容就义。   均据新华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11-04-21/204750.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