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草莓套种红薯!昌平100栋日光温室试种推广,预计单栋增收5000元


为提升种植户的种植技术,7月20日,在兴寿镇西新城村10号草莓园内,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举办了昌平区草莓套种红薯现场观摩会,40余户草莓种植户参加。

  观摩现场,技术人员为种植户介绍了草莓套种甘薯技术在全区的推广情况。种植户们还学习了种苗选择、光照要求、浇水施肥量等知识。针对不同草莓大棚如何挑选种植土壤和基质,技术人员还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据了解,自3月中旬以来,农户已经在草莓垄上进行了红薯苗套种定植,每栋定植1000株。在草莓5月初拉秧后,红薯进入地下部膨大期,快速吸收土壤中残余的养分,改善土壤和栽培基质中的养分。7月中旬进入红薯采收期,采收红薯的过程中对土壤和栽培基质进行深翻,为下一茬草莓种植提供了疏松的土壤结构。

  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陈明远介绍,目前套种的红薯品种为西瓜红和烟薯25,共计10万颗,在昌平区100栋日光温室进行试种推广。预计每栋温室能采收红薯750公斤以上,单栋可增收5000元左右。

  接下来,昌平区农业技术推广站还将在全区进行大面积推广,定期开展技术指导,使草莓套种红薯技术成为昌平区草莓种植户增收致富的一项实用技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红薯 农业技术推广 栽培基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