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从“双交会”看农药“小趋势”


  中国植保“双交会”开幕,农药企业营销会议络绎不绝,企业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展示新一年新战略、新产品。在这些会议中,也可以看出农药行业发展的小趋势。

  细分领域谋发展。农药行业不缺产品,但是缺能解决问题的好产品。当年,螟虫防治这一个市场,成就了康宽这一个跨时代大单品十余年的辉煌。关注细分领域,解决好农民所需的一个问题,就能赢得广阔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成为厂家营销的一个发力点。比如线虫防治领域,以科迪华、安道麦为代表的跨国企业,近两年纷纷在这一领域推出新产品,开启市场新蓝海。在细菌领域,一些专利型新型铜制剂也在蓄势待发,以创新技术解决目前生产中难防治的果树、水稻等作物的细菌防治难题,破解铜制剂应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新剂型、新配方的研发。产品效果与原药品质相关,更与剂型有关。纳米农药等新剂型正在推出市场,并以其粒径小、可控制释放、提高作业效率等特点,受到业界关注,成为未来极有潜力的新剂型。微胶囊等创新剂型技术也在除草剂、杀菌剂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并展现出较好的效果。这些新剂型对现有的农药有效成分起到了很好的改良作用,拓展了现有有效成分的生命力。与此同时,针对特定病害难题,对现有成分进行科学配伍,也起到了防治效果事半功倍的作用,考验着一个农药企业的产品研发实力。

  产业链聚集。随着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和数字农业的不断进步,农药已经越来越成为大的农资链的一个小的环节。不少企业在做精做细农药产品的同时,也在丰富产品品类,增加如生物刺激物等植物调节产品,并在向服务或者上下游延伸拓展。一些走得比较快的农药企业,正在进行自建基地的建设。随着企业间并购的展开,以先正达集团为代表的“巨无霸”企业正在增多,越来越多的“产品+服务+供应链”全产业链平台正在逐渐涌现。 (闻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有效成分 细菌 营销 水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