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江苏贾汪:农业专家成了“网红主播”


江苏贾汪:农业专家成了“网红主播”

王春生

  本报讯 3月4日上午10点,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茱萸山街道龙门村引龙生态桃园里,一场特殊的培训准时开始。徐州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王胜永一手执着剪刀操作演示,一手拿着手机,与微信里的一群果树种植大户热烈交流着。这是该区春耕农技“微培训”中的一幕。

  今年春季备耕季,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有序进行,农业关键技术及时推广,该区农业农村局改变过去线下聚集的培训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开展网上农业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

  “我们除了利用‘农技耘’等技术指导平台,还建立了全区农事微信群,邀请几十位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实时在线为广大农民群众答疑解惑,全面服务春耕生产。”该局科教科科长张艳春说,“高校教授、农业专家都成了‘网红主播’。”

  青山泉镇绿福源养殖场负责人姚理元告诉笔者:“我们无论遇到什么技术问题,不论什么时间点,都能随时通过区农事微信群,联系上专家,快速得到答案回复。”

  这不,上午的培训刚结束,贾汪区花庄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雪礼就在群里留言说:“这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实用。帮我解决了好几个果树修剪的疑惑。”蓝山田园种植家庭农场刘芹则留言:“感谢王教授。这样的课,我一分钟都不愿意错过。”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农户得到技术指导,该局还将每次培训拍摄成视频,编辑后拷贝到优盘或刻成光盘免费发放,计划到3月底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000人次。

  特殊的年份,不一样的春耕方式。线上服务、视频培训、微信平台远程指导……一系列的创新,把面对面的农技服务变为指尖上零距离指导。“只要农户有需求,我们就会多送知识。”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萍说。

  王春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树 农业生产 农产品加工 农民群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