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合作社成为防疫、稳产重要力量


合作社成为防疫、稳产重要力量 本报记者 马玉

  2月18日,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停河铺乡下台北村建国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建国马不停蹄地把合作社大大小小各种农机具进行了保养、调试和检修,准备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在此之前,合作社的农药喷洒车充当了村里疫情防控“消毒车”。

  长治市万顷园农林科技专业合作社主动请缨,针对农村地域广、居住分散的情况,派出植保无人机为驻地企业和周边村庄进行消毒。“无人机喷洒消毒液效率高、效果也不错。春耕能进田喷药、施肥,现在防疫期间也能上阵杀毒。”合作社理事长郝秦梅说。

  这些,都是长治市农民合作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缩影。目前,该市合作社数量多、种类多,已经成为推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治市农经局发出倡议,联合“长治神谷”区域公用品牌运营公司,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送上了一份份“大礼包”:同安种植专业合作社向5家养老机构捐赠白菜34箱、西红柿20箱、萝卜19箱、葱400斤、香米72袋、小米40盒;康禾桑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向医院、卫体局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桑葚膏40余件;蚕仙种养专业合作社向韩村捐赠方便面、水、消毒液等价值约5000元的物资……

  面对疫情,长治市众多农民合作社利用农机装备、技术优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当中,已然汇聚成为防疫、稳产的重要力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农民增收 农机具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