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今年小麦存在4个问题,冬前田管关键抓5项措施


10月31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印发《2019年全省小麦冬前田间管理技术意见》,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做好小麦冬前田间管理工作,提高小麦群体和个体质量,为明年夏粮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秋种,各地大力推广小麦规范化播种技术,狠抓深耕整地、适墒播种、播后镇压等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全省小麦适期播种面积大,播种质量好,当前苗情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部分地区因前期降水不足,墒情较差,加之前茬作物腾茬较晚,存在播种偏晚或无法播种的情况;
二是部分地块播量偏大,有旺长趋势;
三是部分地块整地质量较差,田间秸秆量大,坷垃较多,缺苗断垄现象较严重;
四是部分地块地下害虫为害较重。
针对当前小麦苗情,冬前管理的主攻方向是在苗全苗匀的基础上,促根增蘖,促弱控旺,培育壮苗,保苗安全越冬。重点应抓好以下关键措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整地 镇压 出苗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