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天津推广水稻航空专用植保剂


  本报讯 (记者 曲照贵)近日,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水稻航空专用植保剂防治技术现场会。天津市各区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共80余人参会。

  在天津市优质农产品开发示范中心玉米良种场的水稻航空专用植保剂防治技术现场,大家观摩了航空专用植保剂配制过程及无人机施用药剂防治演示,听取相关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的介绍情况。

  近年来,天津市无人机防治技术迅速兴起,对农药制剂提出了新的要求。航空植保专用剂采用纳米水分散技术,与传统农药相比用药量减少20%~30%,纳米农药具有高效缓释、方便快捷、安全友好等优点。

  2019年是天津小站稻振兴的关键一年,做为绿色栽培技术示范样板,今年共推广水稻航空专用植保剂防治技术200亩,示范效果显示:以航空植保剂替代传统农药应用于统防统治技术,实现了“三减”,即:减药量、减农残、减成本;实现“三增”,即:增产量、增药效、增收益。此项技术的推广为2020年实现农药零增长和小站稻“绿色、品牌、精品”的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当前,行业级无人机尤其是农用无人机前景广阔,市场竞争也尤为激烈。业内预测,到2025年,国内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达750亿元。其中行业应用安防市场约为150亿元,电力巡检约为50亿元。特别值得关注是:农林植保是无人机应用的大户,总量有望达200亿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农业技术推广 农业发展 人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