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澳佳杯”金草帽农技专家评选全面升级


  本报讯 (记者 焦培培)活动组织方相关人员日前表示,近日正式启动的第八届“澳佳杯”金草帽农技专家公益评选活动全面升级,面向全行业招募参评农技专家。

  据介绍,本届评选在选拔基层农技专家的同时,将重点关注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区的专业人才,重点选拔“金草帽名优作物农技带头人”。活动将通过报名、海选、投票、评定等评选环节,向全社会展示参评人的业绩和实力。主办方将对入选的专家择优进行走访调研。

  据了解,《农资导报》倾力打造的国家级项目“新农人”农技视频培训平台即将上线。入选“金草帽名优作物农技带头人”就有机会成为这个培训平台的专职讲师,借助国家级平台和媒体流量,为农业生产者提供在线培训和线下指导。

  本届评选还将继续为有条件的农技专家免费创建金草帽科技示范基地,为他们提供专属舞台施展技术专长。

  根据活动评选规则,参评“金草帽名优作物农技带头人”要具备3项基本条件:一长期在一线指导和服务1~2种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并熟练掌握实用农业技术;二熟悉当地特色经济作物的农资需求、土壤特点;三致力于高科技产品应用和推广。在视频授课方面具备丰富经验者优先。

  该活动由中国化工报社《农资导报》联合北京澳佳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持续得到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等行业主管部门和专业协会的指导和支持。目前,获得“金草帽”农技专家称号的基层农技专家几乎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该活动已累计举办30余场专题活动,成为基层农技专家最活跃的交流、对接平台。欢迎长期在县、乡一线从事农技服务、热爱“三农”事业、深受农民喜爱的农技专家报名参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经济作物 二熟 生态农业 氮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