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小满未满,还有危险:防虫防雨防干热风!


今日小满。

农事活动也即将进入大忙季节,夏收作物已经成熟,或接近成熟;春播作物生长旺盛;秋收作物播种在即。

那么,今年“小满”期间天气和常年比有何不同?农事方面,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

 [ 农事注意 ]

俗话说“小满未满,还有危险”。我国南北地域跨度大,各地的气候、农业生产、主要农作物品种及其生长状况有明显的不同,各地不同农作物还需分类讨论。

小麦产区丨此时宜抓紧麦田虫害的防治,预防干热风和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冰雹的袭击。

北方冬小麦已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应加强后期肥水管理,防止根、叶早衰,促进冬小麦充分灌浆,提高籽粒重;墒情偏差的地区要适时灌溉,防御高温、干旱和“干热风”天气造成的危害,对可能出现大雨、大风的地区,在天气过程来临前不要浇水,以减少小麦倒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满 冬小麦 分蘖 早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