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贵州黔西着力打造主导产业品牌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将产业结构调整与旅游特产有机融入结合,按照贵州省“2019春季攻势”行动令和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提质增效。

    据了解,黔西县锦星镇援建和自建大棚共有1535个,该镇按照“一坝一策一主导产业”的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着力打造主导产业品牌,重点规划种植优质草莓大棚达617个,其余大棚种植早熟西瓜、黄瓜、西红柿、豇豆、香菜和羊肚菌等经济作物,采取“党建+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当前,草莓采供期从2018年11月持续到2019年6月份,每个标准化大棚240个平方,保底产出草莓1200斤,每斤保底价25元计算,产值至少30000元以上,扣除大棚、人工、育苗等所有成本约7000元,每个大棚年纯盈利达23000元以上。

    在锦星镇庆民村便民服务中心,大厅里散发出一股诱人的香甜味,原来是该村专业合作社割好蜜正包装销售。

    据悉,锦星镇在5个适宜养蜂的深山村寨同样采取“党建+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养蜂500箱,由专业合作社引领,党员干部示范监督,产出的蜂蜜既卫生又原生态,口味独特、香味浓郁,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蛋白质、维生素和生物活性物质等多种营养成份,具有润肠、润肺、解毒、养颜和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被誉为“蜜之珍品”,备受青睐。

    锦星镇正拟将精品草莓、纯土蜂蜜、可乐猪肉和马血泥红米等特产报送北京世界园艺展览会进行参展。         雷忠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草莓 主导产业 黄瓜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