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国家将培训百万农民科学安全用药


  本报讯 3月26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联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植保中国协会、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共同举办2019年全国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活动。根据活动安排,2019年,政府、协会和企业将合作进行全国性的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活动,培训上百万农民,提高全社会对农药的认知。

  据悉,今年主办方将在7个省份举办7场主题培训;在重点作物主产区举办百场科学安全用药骨干培训;在农药使用大县的乡村举办万场基层农民培训活动,重点培训小农户、新型职业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人员等。计划培训百名科学安全用药指导师、千名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师、万名县级科学安全用药指导员、10万名乡级专业施药员、百万名村级农药施药者。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魏启文指出,全社会高度关注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生态环境安全,科学用药是解决这三大难题的金钥匙。“农药本无罪,用好农药才是关键。科学安全用药培训是落实农药使用量负增长的重要抓手,是农业农村部为农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农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

  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周普国表示,科学安全用药也是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级农业推广部门、植保部门和广大农资经销商应把好农药推荐给农民,让好农药科学用到作物上和靶标对象上。同时,要改变施药技术和方法,发展高质量植保服务队伍。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提出,各协会要抓好农药安全科学使用技术培训与推广,建立健全培训体系,扩大培训师队伍,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技术的宣传推广工作。农药企业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在推广农药产品的同时,主动做好农药使用指导服务。 (王玉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技术推广 农民培训 载体 建立健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