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时隔3月,辽宁再罚转基因玉米种子!13万斤11万元!


3月20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公开《关于冯某玉米种子违法案件处罚的公示》。冯某因违法生产、加工转基因玉米,涉及违法转基因玉米种子13万斤,被罚处11万元。

      在去年12月,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被罚款12万元。

      主要违法事实:生产、加工未经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


      行政处罚种类和依据:责令停止生产、加工转基因玉米种子;没收违法转基因玉米种子13万斤;罚款人民币11万元。违反《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条例》第二十一条,依据《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处罚。


       2018年12月25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公开一则公示,北京中农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因违法生产、加工转基因玉米种子;没收违法转基因玉米种子8.75万公斤;罚款人民币12万元。


      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2017年10月7日修订版)


      第二十一条  单位和个人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生产、加工的,应当由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第四十六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未经批准生产、加工农业转基因生物或者未按照批准的品种、范围、安全管理要求和技术标准生产、加工的,由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据职权,责令停止生产或者加工,没收违法生产或者加工的产品及违法所得;违法所得10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