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菜价低迷,退出还是坚持?蔬菜从业人员其实还有很多选择……


这个冬天,农业的寒流打在了蔬菜种植户的身上。多地传来蔬菜滞销的消息,辣椒被倒在路边沟里、白菜打碎在地里、菜花萝卜菠菜等堆在田间卖不出去,真是伤透了农民的心!


我们都知道,蔬菜是劳动密集型行业,机械化很难替代,劳动力成本特别高,种蔬菜的一般很难去打工,要全心全意的投入种植。而面对近期持续低迷的蔬菜价格,蔬菜种植户、收货商、批发商应该何去何从呢?

做农业行业的产业工人

当农业慢慢规模化之后,经营主体虽然发生了改变,但是专业的操作者不会瞬间就减少,而且对于有专业技能或行业经验的产业工人、农业管理人员、农业技术人员将会有海量的需求,整体的福利薪资水平也将慢慢向其它行业靠拢或看齐,也就是说,以后找工作,不一定要远离家乡到城市找,相反就在自己身边就会有很多就业机会。

所以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即使不种菜,也不会没有饭吃的,在周边的农业企业中,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做一个农业领域的产业工人,相反还可以有稳定的收入,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家人,未尝不是好的选择。记住虽然自己做老板,听起来好听,但不一定好过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育苗 整地 移栽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