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伊朗德黑兰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马基斯卡尔(MajeedAskar)在上海“一带一路”肥料国际论坛上提出,伊朗农业体量虽小,但潜力大,未来将通过“一带一路”进口更多中国肥料。

  据马基斯卡尔介绍,伊朗是半干旱气侯,降水量非常低,但在农业发展上有很大的潜力。伊朗耕地面积1500万公顷,有9.6万公顷灌溉用地、540万公顷非灌溉用地,还有230万公顷的果园。伊朗农业最主要的挑战是缺水。其次,伊朗土壤盐分非常高,目前伊朗正在通过一些项目来解决这些问题,努力提升土壤质量。再者,最重要的挑战就是土壤结构差,营养吸收能力较低,一些微生物无法在土壤中存活。所以,伊朗需要的是可以激活有益微生物、保护土壤的肥料,提高土壤养分含量,还要抑制真菌生长,为植物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

  在过去10年,伊朗一直进行作物抗旱研究,未来伊朗农业要对农户进行培训,提高施肥效率,同时施用有机质含量高的复合肥。此外,还要施用钙含量较高的肥料,以满足伊朗中部地区果园高钙作物的需求。

  伊朗磷肥和钾肥非常缺乏,基本靠进口,有机肥料的需求量也非常高,进口有机肥多是腐植酸含量较高的肥料。未来,伊朗最需要的是能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保持土壤有益微生物和水分、帮助作物抗盐分的肥料。

  (高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壤结构 耕地面积 农业发展 真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