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湖北省14个产粮大县将开展农业大灾保险试点


从湖北省农业厅了解到,今年起到明年,湖北省14个产粮大县将先期开展农业大灾保险试点。
  此次农业大灾保险试点地区为黄陂区等14个产粮大县,试点作物为水稻和小麦,试点险种的保费分担比例为:中央财政47.5%,省级财政30%,农户,包括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自行承担22.5%。其中,水稻基础保险,每亩保险金额400元,水稻大灾保险,每亩每季保险金额300元。小麦基础保险,每亩保险金额300元;小麦大灾保险,每亩保险金额150元。
  湖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同时也是自然灾害高发地区,近年来,农业保险快速发展,对稳定农业生产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农业生产成本的不断提高和土地流转的不断加快,现行农业保险已经无法满足农户尤其是适度规模经营主体的风险保障需求。开展农业大灾保险试点,有利于增强适度规模经营农户防范和应对大灾风险的能力,有利于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稳定增收,有利于完善农业保险制度并为建立多层次、高保障农业保险产品体系积累经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水稻 粮食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