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今年土地流转咋定价?最新参考价来了


  如果今年不想种地,想把地流转出去,多少钱合适?对于想经营项目的人来说,花多少钱流转一亩地合适呢?今天咱来说说土地价格问题:

  问题一:

  我家土地流转价是多少?有没有标准?

  下表是2016年年初统计的各地平均土地价格,这个价格既结合了工商资本下乡租地的价格(这部分价格较高,很多地方在1000元以上,如果是政府行为,基本为1500左右),也结合了当地村集体内土地流转价格(这部分价格较低,很多村内都是免费流转或者每亩收200左右)。同时,既包括耕地价格,也包括了其他种类土地(园地、山地)的价格。

  到了2017年,这个价格又有了不小的变动,因为粮价下跌,北方地区大概下降了100-200元/亩左右(极个别地区甚至还有免费送地的情况);南方地区因为稻谷价格下降幅度不大,所以土地价格虽然也有下跌,但相比北方变化不是很大。

  因此,你的土地流转金是由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粮食价格、土地多少等等很多因素共同决定的,你可以对比看看你家的土地符合哪些特点,大概就能估算出你的土地流转金了。

  问题二:

  流转合同签多少年合适?转包还是出租好?

  来自四川的小向准备外出打工,想把自己的8亩地流转出去,但他很纠结到底是把自己的地转包还是出租出去,不知道哪种可以让自己的获利最多。并且他也不知道这个土地流转的合同应该怎么签,会不会别人用得久了,自己就要不回来了呢?

  其实他这个疑惑在很多农村都很普遍,主要是大家对于土地流转这个新事物不太懂。其实不管是转包还是出租都只是土地流转的一种形式,区别只是转包只存在于同一个集体经济组织,也就是你们的村集体;而出租就没这个要求了,你可以把土地租给外地人、企业和政府等等。从原则上讲,这两种情况土地流转金是一致的。

  如果是你自己流转土地的话,流转时间最长时间不能超过你剩下的承包时间,总共不能超过30年(草地为50年,林地为70年)。比如说你是2000年分到的土地,今年你想把土地流转给别人,那么合同最长时限不能超过13年,而且你流转的仅仅是土地的经营权,承包权还是你的,你不用担心你的土地要不回来。

  问题三:

  流转来的地能贷款么?怎么拿补贴?

  土地流转后的一些问题也被很多人关心着,有些人担心我的土地流转给别人了,他会不会用我的地来做坏事啊。所以这个就涉及到大家到时候一定要签好合同,并且签完合同后要记得去备案。

  一般都是在村委或者乡镇的土地流转办公室就可以备案。但是如果你想要土地流转后的补贴,那你就要到县里的农经站进行备案了,并且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不是所有的土地流转都有补贴或者可以贷款,这个只是在一些试点县才有,同时,该县一定要已经完成了土地确权。所以你可以去你们县里主管农业的部门咨询一下,看你们是不是试点县。

  问题四:

  流转了土地,我是做家庭农场还是办合作社?

  来自山东济南的老李跟小编说他流转到了300亩的土地,但他却很犯愁,不知道是该注册合作社还是家庭农场,想让小编给点意见。

  现在不管是做合作社还是家庭农场,国家都是很支持的,还有各种补贴。但是这两种东西的性质是不一样的。合作社是经营组织,如果说你想跟其他的村民一起干,甚至想在整个产业链上做出一番成就,小编建议你可以注册合作社。需要注意的是,合作社最少5人发起,而且最少四个人要是农业户口。要是你觉得想自己一家人来干点活,那你就可以成立一个家庭农场,也是很不错的。(文章整理自:农视网、吾谷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耕地 稻谷 林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