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江西早稻精量穴直播技术试用成功


江西成新农场早稻示范田测产现场近日传来好消息,采用水稻精量穴直播技术与机具实割技术的稻田平均亩产达554.7公斤(干谷),初步验证了水稻精量穴直播技术与机具在江西适宜地区的可行性,推动了江西水稻种植机械化的发展。
今年,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和江西成新农场合作,应用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团队研发的水稻精量穴直播技术与机具进行早稻推广示范,该技术可将催芽后的芽种按照种植株距、行距和穴粒数要求准确均匀地成行成穴分布于田间,相较于人工撒播,通风透光性好,不易感染病虫害。
据了解,今年江西成新农场率先开展早中稻机械化精量穴直播技术示范应用面积660余亩,同时技术团队在鄱阳、都昌、瑞昌、修水、吉水、万安、丰城、高安、安义等10余个县合作开展的早中稻机械化精量穴直播技术示范应用面积近2000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早稻 株距 行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