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浙江开化县:土地预流转盘活山乡


浙江开化县:土地预流转盘活山乡

( 2015年12月01日  05 版)

    立冬刚过,浙江衢州开化县杨林镇运盛家庭农场内却似初春:一众农民正在翻新后的土地上种植紫云英,远处120亩土地正待新生。这片土地是开化实行土地“预流转”、推动农村产权交易的一大成果。

    今年初,杨林镇为改变土地闲置多、产业类项目少的现状,推出土地“预流转”机制,即在没有明确投资主体前,由村经济股份合作社牵头,在农户自愿的基础上,把村里闲置的农田、荒山荒地等进行统一流转,建立土地“储备库”。一旦投资商上门,则可直接达成交易。

    开化今年成立了农村综合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利用原有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布点,快速实现县、乡、村、户四级信息共享。同时,开化还在村委会和人员较集中的地方安装互动电视,在当地电视台专门开设农村产权交易栏目,及时公布各项交易信息。短短几个月,杨林镇就已流转土地4000亩,带来百万元收入以及4个项目落地。

    吕苏娟刘志科程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立冬
上一篇 : 简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