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云南大理州:奖补政策助推土地流转


云南大理州:奖补政策助推土地流转

( 2015年12月01日  05 版)

    作为全省目前唯一出台土地流转奖补政策的州市,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提出的“对受让主体和吸纳农村富余劳力就业的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奖补”等鼓励政策,激励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不仅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还形成了规模化种养产业,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基础初步形成。

    今年,大理州100亩以上规模经营主体获得土地流转奖补的有100户,规模流转面积27617亩,奖补资金691.9万元。预计到年底,大理州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总面积将达36.7万亩,比去年增加5万亩,增长15.8%,流转面积占家庭承包面积的16.4%。从目前的成效看,土地流转不仅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而且农业经济效益明显增加。大理州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优势产业,建设了一批高原特色设施农业、标准化农业,农业产业化基础初步形成,呈现出现代农业雏形。

    王淑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农民增收 经济效益 特色优势产业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下一篇 :简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