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推动硝基钙镁肥高质量发展


  顾宗勤

  顾宗勤致辞中表示,硝酸钙、硝酸铵钙、硝酸镁等硝基钙镁肥是一类含有硝态氮及中量元素的高效肥料,水溶性好,可与水肥一体化有效结合,对酸性土壤有改良作用,而且不会造成土壤板结。当前,中国农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优化肥料产品结构势在必行,推进该类产品在农业中应用,是农业提质增效需求。希望硝基钙镁肥企业,以科技为先导,以分会成立为契机,面向国内外市场,走一条多元发展的新路子!同时,进一步推动硝基肥农业施用,破解推广瓶颈,让硝基类产品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中承担重任。

  张潞萍

  交城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潞萍

  打造交城“中国钙都”新名片

  张潞萍在讲话中表示,交城县主要出口的硝酸钙、硝酸铵钙产品占国内市场75%,占国际市场50%以上份额。近两年山西交城县硝酸产量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硝基新型肥料快速上量,交城有业界“中国钙都”之称。以山西华鑫肥业、交城县金兰化工、三喜化工、山西磊鑫化工、山西红星化工为代表的一批极具核心竞争力的硝基肥龙头企业正快速崛起引领行业的发展。今天分会的成立,既是行业发展的大事,也是交城铵钙企业的喜事!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推动分会健康发展。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会长 李腾飞

  搭建平台服务行业 服务企业

  分会成立后,一是积极发声,推广转型是基调。随着今日钙镁肥分会的正式成立,作为土生土长的交城化工人,我也定将积极利用平台发声,身体力行大力推广家乡产业模式,为全国各地钙镁肥的发展交出一份交城力量!二是吸纳人才,引领创新是方法。分会的成立无异于在行业内树立起了一面旗帜,不仅有利于在短时间内吸纳有才有志之士,科学助力钙镁肥发展。从长远来看,更是有利于在钙镁肥行业内搭建起一块人才高地,构建出一块完善平整的产学研合作平台。积极推动钙镁肥走进各地高等院校,大力推动双方紧密合作,实施校企联盟引智引技。三是平等开放,建设品牌是目的。构建企业间开放格局,积极推动各企业间人才技术交流,去打造一个更开放包容的钙镁肥市场。多渠道宣传推广,帮助各企业更好的建设自身品牌。四是解决问题,上通下达是使命。我们将运用好组织优势,团结各方去一致面对眼前难题。

  李腾飞

  霍雪松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硝基钙镁肥分会秘书长霍雪松

  制定标准 解决难题 推动发展

  未来,分会将利用平台优势和资源,加强硝基钙镁肥企业的自律意识,完善价格体系;大力推进会员企业不断进步,打造资源节约型、服务创新型新时代化工企业;并与政府部门积极沟通,企业之间联合协作,共同开拓市场。而在成立的开局之年,分会将重点围绕以下三方面展开工作:一是组织制定硝酸镁的行业或国家标准及肥料登记管理办法;二是解决硝酸钙和硝酸镁以危化品仓储及运输的问题;三是由分会会长带领,会员企业共同努力,稳定会员企业生产原料的供应价格。霍雪松还表示,分会秘书处将竭诚为广大会员提供服务,做好基础管理工作,做好信息互通共享,为分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氮肥 多渠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