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1.三氟羧草醚

  在土壤的半衰期为30~60天,用于大豆、花生 通过茎叶吸收,促使气孔关闭,抑制细胞分裂。该药易对作物产生药害,施药后可能会出现褐色斑点。喷施均匀,最好先试验在推广,大豆4片叶后,豆叶覆盖杂草,除草效果差,而且药害加重,最高气温低于21℃或土温低于15℃施用,易药害。

  2.乳氟禾草灵

  易被土壤微生物分解,用于花生、大豆 为选择性茎叶处理剂,1~3天敏感阔叶杂草有灼伤斑,并逐渐扩大,对后全株死亡,没有足够的光照会影响药效迅速发挥。对花生、大豆有不同程度的药斑,后期的叶片生长正常。

  3.氟磺胺草醚

  半衰期为6~12个月,用于花生、大豆、绿豆 大豆芽前,苗后早期防除阔叶杂草,药后4小时下雨不降低药效,大豆吸收后,能迅速降解,持效期可达1个月以上,由于残效期长,在土壤中不会钝化,在正常施用条件下,对后茬影响不大,量大对后茬有药害。

  4.乙羧氟草醚

  持效期只为15天,在土壤中易被微生物降解而失效,几个小时后杂草就有显著的受药症状,受外界环境温度变化影响小。药害后不影响产量。

  5.乙氧氟草醚 在土壤中的半衰期为30天左右,稻田中的持效期为20~25天。选择性触杀型芽期除草剂,主要通过胚芽鞘、中胚轴进入植物体内,根很少吸收,有光的条件下发挥除草作用,施入稻田后24时内沉降土表并很快被土壤吸附,对后茬无残留药害。用于水稻,应在高于20厘米,应为30天以上秧龄壮秧。应在秧苗陋露水退后施药。保持3~5里面深水层。

  二苯酰类特点

  1.部分品种为土壤封闭处理剂,部分为茎叶处理剂。

  2.封闭处理剂主要杀灭一年生杂草幼芽,应在杂草萌芽前施用,阔叶效果好于禾本科杂草;茎叶处理剂可防除多种一年生和多年生阔叶杂草,但对多年生阔叶杂草只能杀死地上部分。在土壤中不易移动,持效期中等。

  3.对植物主要起触杀作用。

  4.对作物易产生药害,但只是触杀性药害,一般5~10天可恢复,不影响产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花生 除草 灼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