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农业农村部印发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2019年工作要点


    本报讯为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日前,农业农村部组织制定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2019年工作要点》。

    《工作要点》要求,2019年,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80%,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整省推进省(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

    《工作要点》明确了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突出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督促大型规模养殖场履行主体责任。二是着力推动大县治理。继续支持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实现畜牧大县全覆盖。三是着力促进种养结合。建立健全畜禽粪污肥料化利用的市场机制,打通畜禽粪肥还田利用“最后一公里”。四是着力推进能源化利用。加快推进沼气上网发电和生物天然气发展,推动粪污资源化利用终端产品利用政策落实。五是着力做好技术支撑。严格规范饲料添加剂和兽药的生产和使用,推广低蛋白日粮技术标准,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指导养殖场(户)科学使用消毒药物等,降低粪污还田风险。六是着力突出示范引导。组织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等,加强正面引导,聚焦重大政策和关键技术,在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协同进行宣传。徐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强化 综合利用 畜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