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这种草再不除,小麦将减产3成!


农民朋友都知道,节节麦对小麦生长影响很大,也很难防治,它对小麦产量也会造成严重的威胁。据调查,节节麦一般发生区可造成小麦减产12%-15%,高发区小麦减产20%-38%,同时小麦的品质也明显下降。

节节麦为啥难防除?

因为它与小麦的亲缘关系很近,而且比小麦出苗晚、成熟早、易脱落,是禾本科恶性杂草,一般除草剂很难对付它,所以它的蔓延传播速度非常快。目前,防治节节麦的除草剂主要是甲基二磺隆。而甲基二磺隆施用不当很容易出现药害,会造成麦苗发黄、干枯。

节节麦应该怎么防除?

杀灭节节麦有两个好时机,一个是冬前,一个是春后,错过冬前除草时机的,只有在春后抓住有利时机对节节麦进行剿灭了,如果再把握不住时机,那只能任由节节麦为害了。而且,如果今年防治不力,明年节节麦会更多,防除起来更困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出苗 喷施 分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