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梨树最常见的黑星病要这么治


梨树黑星病,又称疮痂病,常导致梨树叶片过早脱落。既为害梨树芽鳞、嫩梢、叶片,又为害果实,使梨树长势、产量和质量受到极大影响。一般种植梨树的地方,该病都可发生,只是为害程度不同。在防治上从冬、春季着手,在梨树开花后到果实成熟前分期进行防治。

为害症状

黑星病是一种真菌性的病害,最突出病症是感病部位易产生黑色霉状层,气候干燥时,病斑为绿色,无霉层。梨树幼芽被为害,芽鳞片毛茸较多,后期表面产生霉层。严重时,芽鳞开裂,枯死,轻者次年春萌生“雾芽梢”,后期病部凹陷、开裂呈现溃疡斑。叶片受害在叶背出现黑色霉斑,叶面呈现多角或圆形褪绿黄斑,多雨时叶片两面都可有黑霉,使叶枯过早脱落。叶柄受害,呈现圆形或条状霉斑后致使叶脱落。梨树的嫩梢被害,多出现在徒长枝条或秋梢尖端,病斑逐渐突变凸起,后期皮层龟裂,粗皮呈疮痂状。果实感病初期,表皮呈现淡黄色斑点,湿度大时进而转变为黑霉,后期病部凹陷并木栓化,生长停滞,果形状态异常,坐果率下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排水 多菌灵 斑点 气候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