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晚播麦田追施磷肥促弱转壮


前期,我省大部地区气温偏低,有利于小麦进行抗寒锻炼。12月17日,省农业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我省冬小麦陆续进入越冬期,各地要根据冬小麦的苗情和墒情进行分类管理;对于晚播麦田可追施磷肥,促弱转壮。
  据悉,本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根据当前墒情,从现在至12月23日,豫北、豫西北、豫中部分县(市)仍存在不同程度旱情,极个别县(市)土壤相对湿度将降至50%以下,为中度干旱,豫东和豫东南局部、豫中中部及豫南部分县(市)土壤相对湿度在90%以上,为偏湿,其他大部地区土壤墒情适宜。
  省农业气象专家表示,小麦对于群体偏小、长势较差的地块可追施冬肥,以保证小麦健壮生长。各地应注意加强设施农业的管理,做好温棚的加固工作,密切关注棚内气温变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墒情 小麦 追施 冬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