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果树冬剪倒计时,做好这几点很关键!


又到果树冬剪的时候了,这个时候,可以说冬剪是最重要的大事了。

果树冬季修剪,又被叫做“休眠期修剪”。一般在11月中下旬至12月下旬,土壤上冻前要修剪完毕。冬剪能够调节果树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的矛盾,使树体透光,减少树体营养消耗,使来年果树开花结果的时候得到更多养分的供给。

但是,针对不同的果树、树势,修剪的时间、修剪的部位也是不一样的,为次我们特地请教了几位一线果树技术指导老师。下面就来说说,果树冬剪必须要注意的要点。

一、树势不同,修剪时间不同

冬季修剪,对于北方落叶果树,一般都是在落叶后进行,时间段大致是:落叶后~萌芽前,但是我们按照树体强弱,修剪时间也是不同的。

1.强旺树

针对强旺树,我们11月中旬就要开始修剪了,一般修剪树的两头,目的是为了让养分回流减少,让果树的树势增强,也就是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转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树 生长量 落叶果树 幼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