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冬前小麦这样管,不死棵


进入10月中下旬,全国冬小麦种植即将结束,农民劳累了一年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但是为了明年小麦的高产稳产,小麦冬前的病虫害防治不能放松。冬前小麦的主要病虫害防治对象主要有地下害虫、蚜虫、灰飞虱、麦田杂草。

一、冬前小麦综合防治技术

(1)地下害虫的防治技术:用50%辛硫磷100~200mL加适量水喷拌细砂50kg加2.5kg炒香的麦麸顺垄撒入麦苗的基部。

(2)小麦丛矮病的防治:防治传毒媒介,蚜虫和灰飞虱,用50%辛硫磷进行常量喷雾,沿地边喷7~10m的保护带,重病田要进行全田防治,清除田边地头的杂草。

(3)大力推广麦田杂草秋冬治。近几年禾本科杂草发生严重,主要种类为雀麦、节节麦。

二、杂草,秋冬季除治效果好

1、优点是:

(1)苗小不被麦苗覆盖,裸露度高;

(2)生长势弱容易着药根除,且用药量小、成本低、还可以保证周围作物的安全。

2、技术要点:

防除禾本科杂草最好在小麦4叶后至浇冻水之前。此时草龄小约3~5叶期,对药剂的敏感度高。

防除雀麦的药剂用量为:3%世玛油悬剂亩用25mL,加上专用助剂75mL,对水30kg喷雾。

防除节节麦药剂用量为:3%世玛油悬剂,亩用30mL加专用助剂100mL,对水30kg喷雾。

如阔叶杂草发生严重的地块可加苯黄隆兼治播娘蒿、荠菜、王不留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喷雾 墒情 辛硫磷
上一篇 : 鸡粪有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