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好几十一斤的香菜,其实种起来很简单


香菜霸屏有一段时间了。不管喜欢不喜欢吃香菜,相信大家都被凭空出世的“香贵妃”“香死你”惊到了。其实,香菜作为小品种蔬菜,并且属于鲜活蔬菜,有时因为供应不及时或产量有限的因素均可能导致大幅上涨。夏季6月到8月是休棚期,大棚种植的菜品未上市前,整体蔬菜市场价格均会维持在高位。香菜喜欢冷凉气候、耐严寒,秋季种一平米,真的能吃到过年。

香菜又名叫芜荽,耐寒性极强,12℃—26℃最适宜,适于冷凉季节种植。其叶质薄嫩,营养丰富,生食清香可口,且生长期短,一般0.1公顷产1500公斤左右。一般不发生病虫害,也不用农药防治病虫害,可以说是属于无污染蔬菜。春、夏、秋均可种植,但不耐高温,喜温凉,高温季节栽培,易抽苔,产量和品质都受影响,应以秋种为主。大田、园田都可种植,房前屋后也可种植。

选地 施肥 整地


香菜生育期较短,主根粗壮,系浅根性蔬菜,且芽软,顶土能力差,吸肥能力强。选择土壤比较肥沃保水保肥性能好,旱能浇,涝能排,通透良好,肥沃疏松,五年以上未种过香菜的壤土地,切不可重茬。可利用早西红柿、黄瓜、豆角等为前茬。前茬收后,及时清除作物残休,以减少病虫害发生。深耕细耙整平,每0.1公顷施入3000—5000公斤腐熟的农家肥,作畦,一般畦宽1米,畦长依地形、水源、水量而定,要有利种植管理,进而促进根系的吸收和植株的健壮生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菜 蔬菜 条播 定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