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菠萝花芽分化期增施磷钾肥


菠萝在花芽分化期间需要有充足的磷钾肥供应,才能正常进行花芽分化,形成健壮而饱满的花蕾,进而使果实发育快、果型端正、果实饱满、品质好。具体做法如下:

在菠萝有15~20片正常剑叶时,必须根部施一次磷钾肥。可以每次施150~200公斤的过磷酸钙或钙镁磷肥、45~50公斤硫酸钾。先将菠萝园内的各种杂草清除干净,再疏松株行间空隙地的土壤,再把磷钾肥均匀撒施在已经疏松的土壤中。也可以根部淋施400~500倍磷酸二氢钾或800~1000倍星朋磷钾一号水溶液。每株淋施2~3公斤,均匀淋施在菠萝植株根部周围的土壤中,以肥液完全渗透入根部周围的土壤中不往外流处为宜。另外,还要每7~10天叶面喷洒1次0.3%~0.5%磷酸二氢钾水溶液或800~1000倍星朋磷钾一号水溶液。连续喷洒3~5次,均匀喷湿所有的叶片,重点喷湿喇叭口以上的叶片,以开始有水珠顺着叶片滴向喇叭口流向叶腋为宜。(黄家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 钾肥 过磷酸钙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