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芒果幼嫩的新梢和幼小的果实都很容易感染角斑病。染病后在嫩叶、嫩枝、幼果上出现多角形水渍状凹陷型病斑后,使嫩叶穿孔,嫩枝枯死,幼果脱落,削弱树势,降低座果率。所以,在芒果新梢期和幼果期要注意防治角斑病,以保护新梢和幼果。具体防治方法如下:

在芒果新梢期和幼果期,必须注意检查叶片、枝条和幼果,发现叶片、枝条和幼果上有多角形水渍状凹陷形腐烂病斑出现时,就要叶面喷洒800倍47%春雷王铜可湿性粉剂水溶液或600倍20%噻菌铜悬浮剂水溶液、1500倍33.5%喹啉铜悬浮剂水溶液、1500倍46.1%氢氧化铜可湿性粉剂水溶液、800倍50%氯溴异氰脲酸可湿性粉剂水溶液、800倍1.8%辛菌胺乙酸盐水溶液、5000倍72%农用硫酸链霉素可湿性粉剂水溶液、600倍3%中生菌素水溶液等进行防治,每7~10天喷洒1次,连续喷洒2~3次,均匀喷湿树冠内外所有的枝叶和果实,以开始有水珠往下滴为宜。喷药后四小时内遇雨水冲剂,应重新补喷一次,以提高防治效果。由于为害芒果的角斑病是细菌性病害,抗药性很强,并且很容易产生抗药性,所以药剂要交替使用,不要连续多次使用同一种药剂,以免产生抗药性,降低防治效果。 (黄家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芒果 抗药性 角斑病 连续
上一篇 : 你问我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