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柠檬幼果期防治疮痂病


柠檬是受疮痂病为害最严重的柑橘类果树,特别是果实更容易感染疮痂病。柠檬谢花后幼果出现就开始受疮痂病为害,在果实上出现散生褐色突起病斑,使果皮组织坏死,呈现癣皮状剥落,引起幼果脱落或幼果畸形,降低坐果率。所以,在柠檬幼果期要注意防止疮痂病,以保护幼果。具体防治方法如下:

在柠檬刚刚谢花出现幼果时、幼果横径2~3厘米大小时、幼果开始迅速膨大时,必须各叶面喷洒一次800倍80%代森锌可湿性粉剂水溶液或600倍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水溶液、800倍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水溶液、1500倍50%苯菌灵可湿性粉剂水溶液、800倍70%丙森锌可湿性粉剂水溶液、800倍70%百菌清可湿性粉剂水溶液等进行防治,均匀喷湿树冠内外所有的枝叶和幼果,以开始有水珠往下滴为宜。在柠檬幼果膨大期间,注意检查柠檬树上的幼果,发现幼果的果面上出现凸起的疮痂状病斑时,就要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上述杀菌剂进行防治,连续喷洒2~3次,并加入0.2%~0.3%磷酸二氢钾水溶液或800~1000倍星朋磷钾一号水溶液同喷,以提高防治效果,并增强抗病能力,使患病果实加快恢复正常生长。

(黄家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柠檬 坏死 果树 多菌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