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

安徽两家禽新品种通过国家级新品种审定


6月7日-8日,经过严格评审,宣城市华卫集团禽业有限公司和安徽农业大学共同培育的“皖江黄鸡”和“皖江麻鸡”两个畜禽新品种(配套系),顺利通过了国家家禽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现场审定。这是继去年底我省宣城市华大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培育的“皖南黄鸡”和“皖南青脚鸡”两个畜禽新品种(配套系)被公布为国家级畜禽新品种(配套系)以来,我省畜牧业自主创新的又一重大突破。

  参加审定工作的专家有来自农业部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中国农科院家禽所、中国畜牧业协会、广东省农科院、安徽农业大学等的国内家禽业一流专家。专家组听取了育种工作汇报,审查了有关技术档案资料,现场考察了育种场、父母代场和商品代场(农户),现场测试了商品鸡性能,进行了现场质询和答辩。专家们认为,两个配套系的品系血统来源清楚,经过六个世代的连续选育,核心群有完整的系谱记录,数量符合规定,外貌特征基本一致,主要经济性状遗传稳定,生产性能达到了预定目标,符合市场需求。中试数量超过品种(配套系)审定的要求,且均经过农业部家禽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扬州)的检测。为此,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皖江黄鸡”和“皖江麻鸡”配套系已达到“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和畜禽遗传资源鉴定技术规范”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审定,将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批准。

  会上,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主任赵皖平代表我省,对国家畜禽资源委员会领导和专家来皖进行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审定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安徽省畜禽遗传资源调查和新品种培育工作开展情况。

  评审工作由全国畜牧总站牧业发展处关龙主任主持。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中心、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政府和市、区农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连续 品系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