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多管齐下 促进就业扶贫


  今年以来,铁山港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多管齐下推动就业扶贫工作。截至6月底,农村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15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2.69%。

  该区通过镇、村工作平台,层层传导落实,掌握本地贫困劳动力数量、年龄及文化结构、分布等情况,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意向及培训愿望等信息,建立贫困劳动力资源台账,按月更新,动态管理,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目前,37个行政村都已建成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各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就业、社保、教育、卫生、文体、法律等6个服务窗口。

  通过建立沟通机制,密切与园区企业联系,及时收集用工信息,每月18日前,定期向辖区各镇、村(社区)发放招聘会宣传资料,把企业用工信息和就业扶持政策送到贫困户手中。同时,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和高校毕业生集中返乡节点,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各类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搭建企业与求职群众沟通的桥梁。

  将求职登记、培训登记延伸到每个行政村,对贫困劳动力实行一户一表培训就业扶持登记,利用农闲时间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使务农和技能培训两不误。 

  陈传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技能培训 今年以来
上一篇 : 数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