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海南保亭槟榔谷农户灵活就业分红利


  7月17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槟榔谷扶贫基地挂牌仪式,在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举行。保亭县政府相关代表、槟榔谷景区管理层、景区周边贫困户村民代表共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截至目前,槟榔谷共接纳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村民63人,景区提供了不同工作岗位,并为其举办各种类型的职业技能培训,设计长期的职业生涯规划。此外,景区还为周边村民提供“半天上班,半天务农”灵活就业模式,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前途,让贫困村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的就业福利。

  据悉,槟榔谷景区发展过程中,广泛开展旅游扶贫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从2018年至2022年5年间拿出企业红利,为保亭县三道镇甘什、首弓、三弓、田滚四个村委会125户农户分红,农户利用企业分红加快扶贫产业发展,加快脱贫步伐。

  近年来,槟榔谷景区打造的“惠农街”变成“富农街”,景区周边甘什上村和甘什下村失地村民以此自主经营,旅游“金饭碗”越吃越香;同时,景区给两个村村民提供青苗和地面农作物高价补偿并让村民以土地出租或入股的形式获取收益,让两村实现整体脱贫。 

  潘达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槟榔 人参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