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安徽黄山市徽州区“扶贫驿站”实现居家就业


  近年来,安徽黄山市徽州区积极推进就业“扶贫驿站”建设,不断拓宽增收渠道,补齐增收短板,着力让“无法转移、无法就业、无固定收入”的“三无”贫困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可持续增收。“扶贫驿站”还为因病因残等行动不便又有就业愿望的困难群众提供送料到家、上门回收产品等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就业。目前,翰山村共有贫困户73户,12户通过“扶贫驿站”实现居家就业。

  因为多年前的一场意外,徽州区岩寺镇翰山村贫困户凌国顺落下病根,无法外出务工,家庭负担沉重。去年9月开始,凌国顺在“扶贫驿站”的支持下代加工蜂具。这不仅改善了凌国顺的生活状态,更改变了他的精神状态:“能够找点事情干,收入有了,生活好了,也更有底气更踏实了。”

  “扶贫驿站”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载体,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徽州区在加大精准就业新型帮扶模式推广的同时,着力规范“扶贫驿站”运行,加大管理和培训力度,促进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补齐增收短板,拓宽脱贫渠道,带动更多的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稳定增收。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就业扶贫基地26家,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70人。

  江大俊 张科 王卉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外出务工 载体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