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内蒙古化德县“脱贫车间”稳就业促增收


  从2017年开始,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化德县选择在人口相对集中、交通条件较好的中心村布局“脱贫车间”,政府为每个车间投资15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在一定期限内减免租金并补贴水电费,吸引企业入驻,并对农牧民培训期间给予每人每天10元生活补贴。“脱贫车间”主要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招收服装加工工人,贫困人员在企业车间从事服装加工生产,由企业按件支付工资。技术一般的女机工一年人均纯收入在2万元左右,有基础且熟练的机工年收入至少在3万元以上。按照现在的贫困线标准,超出贫困线近6-9倍,贫困家庭基本可实现“一人务工、全家脱贫”。

  “脱贫车间”的建设,将车间建在老百姓的家门口,规模可大可小,村民不误农时还可以当工人,无形中增强了企业的吸附力,企业边培训、边生产、边扩规模,内生动力增强,也摆脱了机工短缺的困扰。

  自“脱贫车间”产业扶贫措施发挥效益以来,化德县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引导、鼓励各乡镇、贫困村及社会力量、经济能人,利用村里闲置空间创建制衣“脱贫车间”、硅铁包装袋“脱贫车间”。随着民营企业“扶贫车间”的落户,就业扶贫发挥了积极效应,真正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梦想。

  截至目前,化德县已建成并投入运行的“脱贫车间”共63个,直接带动就业人口928人,其中贫困人口344人,人均年收入达到1.2万元。

  华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挥效益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10/2019-07-12/200056.html

  • 让每一滴水都发挥效益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