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农民工会”会员27万 维权金额达1230万


        8 月15日,湖南隆回县高平镇三星村村民袁洪满在村工会的协调下,高兴地从冷水江市某建筑公司拿到了7万元工伤赔偿款。据该县总工会主席汪庆春介绍,目前,全县共建有农民工会856个,农民工会员达27万,累计为农民工维权2140余起,维权金额达1230万元。

  近年来,隆回县总工会为架好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人民群众的桥梁,切实解决农民工进城办事难、维权难、工作关系协调难、子女上学难等实际问题,把工会组织向农村延伸。在组建村级工会组织时,县总工会打破工会常规工作模式,坚持“简化程序先建会,补充程序后报批,稳步推进再规范”的思路积极务实地开展了组建工作。

  农民工会成立后在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农民工会积极排解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农民工实际困难;帮助农民工完善劳动合同条款,集中解决农民工在工资发放、劳动保障、生产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帮助进城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进行维权;帮助进城农民工与其他职工享有同等的权利和义务而不受歧视;帮助进城农民工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帮助进城农民工的劳动报酬与所在企业经济效益同步增长。农村工会还积极开展与农民工结成“帮扶对子”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农民工中间,农村工会已经成为县总工会与农民工联系的载体,成为党委、政府了解农民工思想动态的平台,在切实维权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杨贵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载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