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梭子蟹苗哪里有卖?梭子蟹苗要怎么挑选?


梭子蟹是常见的一种海蟹,因头胸甲呈梭子形,故名梭子蟹。其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而且价格也比较亲民,因而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随着梭子蟹市场需求的日益高涨,养殖梭子蟹的人也是越来越多。那么梭子蟹苗哪里有卖?梭子蟹苗要怎么挑选?一起来了解下吧。

梭子蟹苗哪里有卖?

梭子蟹苗的购买渠道还是比较多的。首先可以从原产地信誉度高的商家那进行购买,品质通常更为有保障,包括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海域;其次,就是一些网络渠道了, 由于我国产梭子蟹的地方很多,因此在网上购苗也非常方便,而且还能送货上门。但同样的,要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才行。

梭子蟹苗要怎么挑选?

1、看规格:个体均匀,个体之间相差甚小,规格无明显大小差异。

2、看反应能力:将离水后的蟹苗,用手轻轻抓起握在掌中,松手将苗放入苗箱。若蟹苗在手握时手中有粗糙的感觉,放入箱中蟹苗迅速向四周爬行,行动敏捷,说明蟹苗体质较为健壮。

3、看颜色:优质谢苗要求体色深浅致,皇黄褐色, 稍带光泽,俗称“黑仔” 。

4、看苗种塘的水质:优质的苗种池的水质应该是清淡的,如果水质过肥呈老绿色,河蟹苗可能会滋生纤毛虫。而且水不能太清,太清说明苗种的产量比较低。

梭子蟹苗要怎么放养?

1、放养时间:我们一般在5月下旬-6月中旬放养。

2、水质要求:水温要在18℃以上,日温差要小于8℃,盐度为18-32,酸碱度为7.8-8.6,氨氮含量要小于1毫克/L水体,溶解氧大于5毫克/L水体,透明度保持在30-40公分。

3、放养密度:一般80-100只/㎏的蟹苗,放养密度应控制在1000-1500只/亩。

总的来说,梭子蟹苗产地分布广泛,因此各地市场上的苗种质量或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因此在购苗的时候一定得注意选苗方法。同时,苗种买回来之后,也得妥善做好放苗工作,这样才是养殖成功的关键。

关于梭子蟹苗购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溶解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