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面螺的产地在哪?有何特征?


说到螺,大家是不是第一想到的就是田螺,其实它品种较多,不知道各位有没有见过白面螺,它比较少见,其产地在哪呢?有何特征?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白面螺的产地在哪?

据了解,白面螺的主要产地在我国南海、西沙、南沙群岛,也分布于日本半岛以南的印度-太平洋海域。塔形马蹄螺俗称“白面螺”,主要分布于沿海潮下带至10米水深的岩礁海底,是以海藻为食草食性贝类,外观和鲍鱼差不多,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

二、白面螺有何特征?

白面螺的贝壳尖锥状,壳高63.2mm,壳宽61.4mm。壳顶尖,螺旋部高,缝合线浅,螺层约12层,每层具粒状突起组成的螺肋4条,缝合线上方的一条突起发达而颗粒较少。壳面青灰色或黄灰色,有紫色或绿色斑纹。壳底平,灰白色,密布以壳轴为中心的螺旋纹,外唇薄,内唇厚,厣角质。

三、螺的种类有哪些?

1、蝾螺

蝾螺又被称为旋螺,远远看去它的形状有点像陀螺,尤其是它的贝壳,非常厚实,而且对生活的环境气温要求不严。这对于饲养员来说,蝾螺是相对好养的,既可以不用特意喂食,还帮助清理缸上的藻类,只是缸中需要保证一定量的钙,这样它才能更好的成长。

2、蟹守螺

蟹守螺可以说是海域界的清道夫,它的食物都是一些腐烂的有机体以及有害的藻类,非常适合养在珊瑚缸中。而且在缸中饲养这种螺,不需要喂食,而且还能增加底层的含氧量,帮助改善缸中水质。

3、马蹄螺

马蹄螺喜欢生活在较冷的领域中,体型比较小,能够自给自足,是清理水箱的好帮手,也因此受到非常多饲养员的喜爱。这种螺虽然好养,但是在水族箱中,它的繁殖能力会比较弱一些。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各位分享的全部内容了,白面螺的主要产地在我国南海、西沙、南沙群岛,它学名是塔形马蹄螺,其特点小编也给大家详细介绍,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收藏。

关于白面螺产地与特征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马蹄 清理 藻类 食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