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山药产地在哪?怎么挑选好山药?


山药是一种食用口感相当好的蔬菜,口感清甜,味道十分脆爽,每当到了上市的季节,山药就可以获得不错的需求,从食用价值来看,山药对人体补益效果好,是不可多得的美食,那么山药产地在哪?怎么挑选好山药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

一、山药产地在哪?

山药的品种比较多,而且产地也是很丰富的,有些山药品种源于国外,比如朝鲜、拉丁美洲等,品质十分上乘,引进到国内生产后,许多地方都有食用,现在江苏、湖南、贵州、四川、陕西等地都是山药的高产区,产地温度适宜,非常适合山药生产,在肥沃的土壤中,产出的山药品质相当好,而且从销量来看,种植效益非常不错。

二、怎么挑选好山药?

1、看表面

皮肤比较光滑的是脆山药,在烹饪的时候,味道脆爽可口,食用价值高,那种炖汤或者甜品的面山药,口感会甜糯、饱满,食用价值特别高,面山药的表面麻点多、而且有毛根,食用口感上乘,深受消费者喜欢。

2、看形状

山药的形状分为了扁形和圆筒形,这两种区别很大,扁形的山药品质好,不过口感没有那么嫩滑,如果是圆筒形的山药,质地坚实,而且表面会有疙瘩,食用的口感脆爽。

3、尝口感

优质的山药口感都是脆嫩爽口的,而且有些山药有一股粉味,食用后,口齿留香,带有甜甜的味道,劣质的山药食用口感比较粗糙,不会有脆嫩口感。

4、看山药肉质

山药的肉质需要切开山药断面才看得清楚,如果山药的肉质为白色,汁液黏稠,这样的山药品质一般,如果切开后,为淡黄色,这说明山药品质更佳。

至此,关于山药产地及挑选好山药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山药品种多,平时要注重挑选,才可以吃到好的山药。

关于山药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药 品种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