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全国花粉过敏预警地图来了,哪些地区容易花粉过敏?


3-4月是换季时节,从本周开始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回暖模式,很多地区春花绽放,嫩芽齐发,春意盎然,但是此时由于花粉爆发,容易出现过敏,而最新的全国花粉过敏预警地图来了,一起来看看哪些地区容易花粉过敏。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全国花粉过敏预警地图来了

花粉过敏又叫做“枯草热”,是一种由于吸入了外界花粉而引起的过敏性疾病。每年有两个时段是花粉症的高发季:春季和夏秋季。而根据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花粉过敏预警地图上,可以得出:

3月24日,全国大部降水稀少,西北部分地区风力稍大、天气干燥,更有利于花粉传播,花粉过敏气象指数蹭蹭上升,极易诱发区域集中在陕西中北部、甘肃等地;

3月25日,西部地区有阴雨,使得部分地区花粉过敏等级下降,但是中东部大部地区仍然容易诱发花粉过敏,防护不能松懈。

3月26-27日,中东部大部容易诱发花粉过敏,如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浙江等省份过敏指数持续偏高,易敏人群请尽可能少户外活动。

花粉过敏如何预防?

1、做好防护措施

花粉过敏症患者出门前要先了解花粉指数,要是指数高,尽量减少外出,最好不要到树木花草多的公园或者野外,避免在傍晚出门,此时花粉数量最高。在户外活动时,应戴上口罩、太阳镜等。

2、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

尽量避免跟过敏原,也就是花粉直接接触,花粉高峰期时,要减少外出时间,遇干热或大风天气,可关闭门窗,开窗时应挂湿窗帘,以阻挡或减少花粉进入室内。

3、合理有效饮食

多吃富含可以降低过敏几率的营养素,如脂肪酸(鲑鱼、沙丁鱼等鱼类)、蛋白质(包括鸡、鱼、豆荚类)、抗氧化物(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

4、可以适量进行运动

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能有效提高免疫力,以及活化免疫细胞,但是避免在花粉传播高峰季节,到花草树木多的地方运动,此外要尽可能选择花粉少的时候出门,如清晨、深夜或是一场阵雨之后进行锻炼。

以上就是关于全国花粉过敏预警地图以及花粉过敏预防介绍了,花粉过敏的人,这个时间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花粉过敏带来的不适症状。同时少吃刺激性食物,以免不适症状的加重。

关于全国花粉过敏预警地图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传播 树木 几率 降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