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田螺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有何食用禁忌?


夏季在农村,很多农民朋友喜欢去池塘里捡田螺,用它炒辣椒加点酸菜,口感是十分美味的,而且还省了买菜的钱。那田螺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有何食用禁忌?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田螺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明目

因为田螺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常吃它,可有效缓解视力疲劳,并且还能够防止患上夜盲症。

2、增强机体免疫力

因田螺中蛋白质的含量颇高,所以,常食田螺,可辅助人体提升免疫力,从而少生病。

3、补血、补铁

田螺中富含大量的铁,所以,常吃它,对于缺铁的人能够起到很好的补铁效果,尤其适合贫血的人食用。

4、促进骨头发育

人的一辈子都需要补充钙质,而田螺中富含的钙质正好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钙元素,老年人常食田螺可预防骨质疏松、青年人吃田螺可促进骨骼发育,幼儿吃田螺可促进牙齿生长。

二、田螺有何食用禁忌?

1、田螺属于寒性的食物,所以每次食用田螺不可过量,不然对身体会有一定伤害。

2、田螺寒性很强,所以避免和寒性食物同食。

3、在烹饪田螺时,一定要将其在沸水中煮至10分钟,才能够有效的杀死它里面的有害细菌!

三、田螺的清洗方法

方法一:

1. 先将鲜活田螺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水中可滴入少许香油)静置一天,使田螺自然吐净体内杂质,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剪刀剪掉田螺的尾、尖部,并再次用清水冲洗干净。

2. 田螺倒进一个盒子里,加入食用盐盖上盖子,一直不停的上下振动,放置三到五分钟,用清水洗去4可以重复第二步,但是盐就不要加了,直到是清水为止。

方法二:

1、同样是先在水里反复的搓洗,再用牙刷一个一个的刷干净。

2、我们用工具将田螺的尾部斩掉,让里面的泥沙都能够流出来。

3、在盆里滴几滴香油,这样能不但能让田螺把肚子的灰吐出来,而且能把他里面的小虫子给引诱出来,非常不错去泥沙的小窍门。

大概30分钟就好了。然后在用清水反复清洗两三次就可以了。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田螺的功效与作用还是有很多,不但能够明目,还可以补血、补铁,因为它是寒性食物,建议不要过量食用,不然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关于田螺功效与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伤害 辣椒 重复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