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蝴蝶兰苗子价格多少钱一棵?如何培育?


蝴蝶兰是一种很漂亮的花卉,它看起来很像红色的蝴蝶,十分惊艳,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因此很多人喜欢养它。目前市场上蝴蝶兰苗子价格要多少钱一棵呢?如何培育?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蝴蝶兰苗子价格多少钱一棵?

山东潍坊青州高0.4米的蝴蝶兰苗子价格8元一棵,100棵起批;7元一棵,150棵起批。(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蝴蝶兰苗子如何培育?

1、种子催芽

首先,挑选一些健康、饱满的蝴蝶兰种子,作为种植的材料。然后准备一盆20℃左右的清水,把种子放到其中,泡一天左右。之后,将种子取出来,放到阴凉处,并且盖一层纸巾,定时喷水,维持湿度。大概20天之后,它们就会出芽了。

2、准备植料

因为它的种子中养分含量很少,所以需要准备一些含有共生兰菌的植料来养护它。这样便于它获得养分,从而更好的生长。另外,为了能让它顺利生长,植料还需要具有透气性好、养分含量多等特点。具体来说,可以用松针、花生壳、腐叶土以及养过兰株的老植料配制而成。

3、进行播种

将准备好的植料放到育苗器中,然后再将种子放到质料的表面。注意保持一定的种距,不要种得过于密集。之后,再种子的上方盖一层薄土,并将它放到一个相对温暖、光照柔和的位置,定时浇水。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出芽了。

三、如何移植蝴蝶兰?

先将需要在新盆中添加的基质用水泡透并将多半水挤出后待用,再把蝴蝶兰的专原盆倒出蝴蝶兰,用湿属润的水苔包住蝴蝶兰的四周后(大小要适宜新盆的大小),将蝴蝶兰连同新基质同时植入新盆中即可。但包时不要包太靠上,要留有气生根在外为宜,换盆也不要换太大的盆,一般以比原盆稍大一号为宜,换盆后不需浇水,直接养护管理即可。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蝴蝶兰苗子的价格要7,8元一棵,买的越多会越便宜,大家可以看情况来进行购买。想养殖蝴蝶兰的朋友可借鉴上面的一些育苗技巧。

关于蝴蝶兰苗子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蝴蝶兰 种子 育苗 花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