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马来西亚一号菠萝蜜苗多少钱一棵?种植前景如何?


菠萝蜜是一种口感香甜的水果,市场价格比很多水果都要贵些,营养价值也很高,买着吃的人并不少。菠萝蜜有一个品种是马来西亚一号,其口感很不错,目前马来西亚一号菠萝蜜苗多少钱一棵?种植前景如何?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马来西亚一号菠萝蜜苗多少钱一棵?

广西钦州高度0.6~0.8m马来西亚一号菠萝蜜苗12元一棵,100棵起批;广西钦州高度0.3~0.5m马来西亚一号菠萝蜜苗10元一棵,100棵起批。(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马来西亚一号菠萝蜜的种植前景如何?

马来西亚1号菠萝蜜就是产量高,地区种植的比例高,市场竞争激烈,行情不好的时候,果在树上熟了很少有人要。东南亚的菠萝蜜进入国内市场,比较高的售价、满意的口感、适中的果形、市场的高需求量等因素,让很多种植朋友看到了商机,这也就是在海南、广西等地一些农业公司,一边培育苗木,一边商品种植,果苗的市场利润蛮可观的,因此这种菠萝蜜的种植前景可观。

三、马来西亚一号菠萝蜜苗的种植技术

1、园地选择

宜选择坡度在18度以下,土层深厚、肥沃、疏松,靠近水源,排水良好的地方建园。

2、栽植密度

一般栽植株行距为6米×6米或5米×7米,每亩种植18株或19株。挖植穴与施基肥。一般植穴以宽80厘米、深70厘米、底宽60厘米为宜。

3、定植

定植时间可选择春、夏、秋季种植,但以雨季定植最佳。要选用苗高25-26厘米的壮苗定植。移苗时要避免伤根,将苗放入植穴,然后解开包扎物塑料袋,用细土先将土团下面填满塞紧,再填充四周。

4、施肥

苗木植后一个月在新梢抽出时应及时施肥,一般可月施稀薄水肥2-3次。植后一年起,要做到“一梢一肥”,每月施肥1次。在7月底施果后肥,12月下旬施花前肥,挂果后施壮果肥。

5、病虫害防治

菠萝蜜的主要病虫害有天牛、刺蛾、蚜虫等,在防治措施上,可用农药熏毒杀幼虫或喷松脂合剂或其他农药防治。

6、果实管理

当果实长大如苹果大时进行疏果,种植18个月后可以投产,第一年每株留2个果,第二年留4个果,以后每年多留2-3个果。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马来西亚一号菠萝蜜苗的价格在各地都有所不同,不是很贵,市场前景还不错,大家可以种植赚钱哦。

关于马来西亚一号菠萝蜜苗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萝蜜 施肥 排水 坡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